社会服务

热点文章

交流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交流学习 >> 正文

我院邀请省农科院植保所武予清研究员和蒋月丽博士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1-06-01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6月1日上午10:00,河南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武予清研究员和蒋月丽博士在我校1教D105为我院师生做了两场题目分别为“昆虫视觉生态学概述”和“害虫灯光防治的技术原理及研究应用”的学术报告。

两场学术分别从不同角度讲述昆虫视觉系统在昆虫与环境及其他物种之间联系中的功能和作用,以及昆虫视觉生态学在农业上的应用。内容涵盖害虫灯光防治的历史、害虫灯光防治的基本技术原理、害虫灯光防治的研究和应用现状及未来应用的展望等几个方面。报告内容从理论到应用,内容深入浅出,激发学生兴趣,增长专业知识,通过生产实例的讲述使学生明白学好理论知识的重要性,并增强了理论结合实际为农业生产服务的决心。

此外,武予清研究员和蒋月丽博士还对“第九批河南省重点学科(培育学科)”和“2019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项目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指导,并给予针对性建议。

上一条:农学院邀请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王敦教授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河南农业大学殷贵鸿研究员为农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