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热点文章

交流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交流学习 >> 正文

农学院邀请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王敦教授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1-06-03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6月2日下15:00,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王敦教授在我校1教A105为我院师生做了“杀虫微生物与害虫生物防治” 为题目的学术报告。

杀虫微生物具有不易产生抗药性,对环境安全,杀虫效果好等优点,在害虫的生物防治中发挥重要作用。王敦教授在报告中详细讲述了杀虫微生物如杀虫细菌、昆虫病毒、杀虫真菌、线虫杀虫剂、微孢子虫等杀虫原理,并通过实践实例介绍了这些杀虫微生物的应用。最后王教授以黏虫为例,讲述了杀虫微生物如何对其进行感染使其发病。目前王教授应用昆虫病毒、真菌等微生物研发新型微生物杀虫剂,已经应用到生产实践,并取得了良好的杀虫效果。

王教授的报告内容生动有趣,通俗易懂,激发了学生对害虫防治的新认识,拓宽了专业知识,使学生对害虫防治产生了浓浓的兴趣,也从王教授身上学到了孜孜不倦的科研精神。

上一条:农学院邀请河南农业大学闫凤鸣教授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我院邀请省农科院植保所武予清研究员和蒋月丽博士做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