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热点文章

校地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校地合作 >> 正文

植物保护教研室与信阳市农科院资源与环境研究所开展合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3-05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5日,植物保护教研室与信阳市农科院资源与环境研究所所长兼信阳鸿润家庭农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潘兹亮研究员,于2A316会议室开展座谈会。本次会议由尹健院长主持,植物保护教研室教师参加。

会上,尹院长首先对潘兹亮研究员的到来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植物保护教研室的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及学生实习实训情况,并强调在培养学生实践能力,提高综合素质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与科研院所、相关企业的合作,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通过合作为提高学生专业技能,提供教师科研场所,也为服务当地农业搭建平台。潘兹亮研究员也表达了对本次座谈的期望,讲述了资源环境研究所与农学院的渊源情谊,并介绍了资源与环境研究所承担的国家红麻实验站和绿肥实验站研究内容及科研进展情况,以及鸿润家庭农场的企业规划、工作内容和发展前景,并表示该所拥有的试验田及家庭农场的20万亩种植基地都可以作为教师和学生科研基地,实习实训基地。

最后,尹院长指出,本次座谈为植物保护教研室今后的发展打开了新局面,作物的健康生长离不开植保人员的保驾护航,学院教师与科研人员合作开展研究,可以更好地为当地农业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信阳市弱筋小麦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赴固始县开展对接服务 下一条:我院季新博士积极助力淮滨县脱贫攻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