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热点文章

校地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校地合作 >> 正文

信阳市弱筋小麦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赴固始县开展对接服务

发布日期:2021-03-12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3月11日,在农学院李传保书记的带领下,信阳市弱筋小麦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团长孙君艳和成员董丽平、邵颖、耿书宝赴固始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开展弱筋小麦产业科技对接服务工作,副局长张少华、固始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季新博士参加了座谈。

副局长张少华对服务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有机弱筋小麦亩产量平均在600-750斤之间,虽然产量低,但用途广,产值高。依靠农业科技指导固始县弱筋小麦的优质生产,是助力农户脱贫与乡村振兴的伟大项目。他表示,农林学院的科技特派员在以往固始县的农业工作给予了极大的技术支持,希望以后能够继续加强双方合作,固始县科技局会持续搭建好企业和科技服务团之间联系的平台。之后,张局长对服务团的服务形式和服务单位进行了指导,并对服务团将进行对接的企业进行了介绍。

团长孙君艳提出弱筋小麦产业服务团在市县科技主管部门的指导下,依托信阳农林学院农学院的资源优势重点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建立弱筋小麦种植示范基地,以点带面推动固始县弱筋小麦产业的快速发展;二是为深入企业和种植户开展技术服务和专业培训,尤其是加强对弱筋小麦有机种植、栽培和管理的技术培训,形成可推广的种植和管理技术模式;三是安排推荐优秀毕业生到企业工作,解决企业人才匮乏的问题。李传保书记最后表示,对接之后针对企业需求,服务团会做好详细的服务工作计划,双方保持联系,通力合作,发挥校地合作的优势,为固始县弱筋小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好服务。

下一条:植物保护教研室与信阳市农科院资源与环境研究所开展合作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