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热点文章

校地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校地合作 >> 正文

我院季新博士积极助力淮滨县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20-08-10    作者:     来源:     点击:

8月6日-7日,我校水稻研究所、校科技创新团队成员、我院专业教师季新博士,应邀赴淮滨县台头乡贺店村开展脱贫攻坚技能培训服务,参加培训人员来自周边村镇的贫困户近40余人。

8月6日,冒着炎热的酷暑天气,季新博士深入台头乡贺店村,为2020省教育厅“精准脱贫技能培训班”进行专题授课。在两天的时间里,季新博士从信阳地区水稻种植情况和传统水稻栽培技术,到水稻机械化育秧插秧技术,再到水稻病虫害防控技术,通过通俗易懂的讲解向贺店村村民宣传了国家强农惠农政策以及实用的水稻栽培技术。8月7日,本着将课堂开在田间,技能培训到户的宗旨,季新博士带领农户来到田间地头,实地讲解水稻栽培管理技术。针对近期阴雨天气频发,季新博士提出应加强水稻稻纵卷叶螟、纹枯病、稻瘟病和稻曲病等的监控和防治,针对有农户田地缺水导致穗分化延迟,季新博士提出虽然前期雨水较大,但后期晴热天气也应注意水稻孕穗和开花期不可缺水。两天的时间里,多位农户在培训后表达了对科学种田的需求与渴望,对助力脱贫攻坚表示感谢。

近年来,我校水稻研究所成员积极带科技下乡,送技术入户。先后为河南省2019年第一期水产技术人员培训班,罗山县2019年基层农技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等开展服务,为地方经济发展和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植物保护教研室与信阳市农科院资源与环境研究所开展合作座谈会 下一条:我院院长尹健教授一行到信阳市农科院试验基地考察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