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热点文章

校地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校地合作 >> 正文

中草药栽培与鉴定专业新增一处校外实训基地

发布日期:2020-04-26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年4月24-25日,校党委副书记刘光生、副校长赵一鹏带领教务处处长王学增、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副主任孙万慧、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叶兆伟、农学院中草药栽培与鉴定专业负责人张艳玲等一行8人,前往商城县三宝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指导校外实训基地建设并出席实训基地签约挂牌仪式。

刘书记、赵校长一行首先实地视察了实习实训基地,仔细询问了合作社生产及运营情况等,结合当前国家医药大健康产业政策和中药材种植总体规划,对合作社的发展给予了具体指导。两位领导强调指出,校外实训基地建设是培养学生创业创新教育和实践就业能力的关键环节,学院要结合专业特色和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用好当地资源,发挥专业优势,达到合作共赢。

随后,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叶兆伟主持签约仪式,教务处处长王学增和合作社负责人钟锋代表校企双方签约,刘书记、赵校长向中草药栽培与鉴定专业实习实训基地成功签约表示祝贺。

商城县三宝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是我校三区人才科技服务单位,注册资金1000万元,经营林木、中药材、苗圃、茶叶种植、畜禽养殖等,中药材以发展商城县道地药材商茯苓、商菊花、商天麻、商桔梗、南苍术和黄精为主。此校外基地的建设,是我校新增本科专业中草药栽培与鉴定专业批准后建设的首个校外实训基地,也是位于商城县的第二个本专业学生实习基地,与商城县黄柏山林场实习基地交相辉映,将对本专业实践教学发挥良好的支撑作用,对今后专业发展、学科建设以及教师科研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农学院)

上一条:农学教研室专业教师受邀到息县开展有机肥生产调研与技术指导 下一条:农学院召开专业建设与校企合作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