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热点文章

校地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校地合作 >> 正文

农学教研室专业教师受邀到息县开展有机肥生产调研与技术指导

发布日期:2020-07-13    作者:     来源:     点击:

农学教研室专业教师受邀到息县开展有机肥生产调研与技术指导

7月10日,受息县科技局邀请,李传保副院长带领农学教研室土壤肥料学专业教师刘合满副教授、肖荣英副教授与信阳市农业农村局农村能源环境保护站站长胡明阁高级农艺师到息县进行生产调研。李传保一行首先来到息县丰程牧业专业合作社,调研了该合作社养牛的数量、牛粪便清理、及牛粪有机肥生产等方面的相关情况,并针对牛粪有机肥生产过程管理和规范化生产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随后到息县路口乡弯柳树村,参观考察了弯柳树村的村容村貌,了解了弯柳树村党建、道德大讲堂开展等情况,并在息县科技局万保华局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弯柳树村农用酵素及酵素农业生产情况,调研了酵素及酵素农业生产管理中存在的关键技术问题。

结合息县是秸秆资源大县及国家对秸秆资源化高效利用这一重要战略要求,专业教师们对息县秸秆资源数量、资源化利用现状、牛养殖及牛粪便的常规处理等情况进行了了解和实地走访,并对秸秆-家畜粪便有机肥生产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强调秸秆和家畜粪便发酵制作有机肥,是农业和养殖业废弃物综合利用的一种重要手段,也是土壤改良和促进农产品安全生产的重要举措。

与息县科技局及路口乡弯柳树村相关企业负责人的交流中,李传保副院长表示农学院将为有机肥生产、土壤改良和作物高产、高效栽培提供技术和生产实践指导,也希望能以秸秆-家畜粪便有机肥生产为切入点,加强校企间的深入合作。息县科技局同志也表示将为农学院师生的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提供基地、政策支持,提升校地合作效率和水平。

本次调研与指导,为进一步促进校地合作、了解农业生产实际需求和高校科技人员服务水平提升具有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我院院长尹健教授一行到信阳市农科院试验基地考察交流 下一条:中草药栽培与鉴定专业新增一处校外实训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