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热点文章

校地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校地合作 >> 正文

我院院长尹健教授一行到信阳市农科院试验基地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20-07-1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邢勇校长调研农学院时提出的要求,突出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办学定位,主动搭建校外实习实训基地,促进实践教学的改革与发展,拓宽实践基地的建设渠道,2020年7月17日下午,我院院长尹健教授带领实验教学中心主任肖荣英副教授、植保教研室主任王国君副教授和副主任乔利副教授、科研秘书耿书宝博士一行5人到信阳市农科院五里店试验基地和陆庙试验基地考察与交流。信阳市农科院植保所所长卢兆成研究员、资环所所长潘兹亮研究员、张丽霞副研究员、郭晓彦副研究员、聂良鹏和史鹏飞助理研究员介绍了两处试验基地的在研项目和建设情况。

尹健教授一行先来到位于五里店镇的试验基地,卢兆成研究员介绍了该基地的建设及应用情况,该基地占地约330亩,茶树种质资源、加工及育苗技术、油菜和花生的品种选育、火龙果种植等研究在此处开展。投入使用的茶叶育种网室有1200平方米,在建水、旱智能温室各1200平方米,此外昆虫雷达测报站也在建设中,有望在年底投入使用。随后,尹健教授一行来到位于洋河镇的陆庙试验基地,潘兹亮研究员详细介绍了该基地的建设情况。该基地占地面积约560亩,种植有水稻、红麻、黄麻、大麻和紫云英等。主要开展麻类品种选育、种质资源圃建设、土壤养分配比、紫云英翻压等多项研究。我院老师同农科院的各位研究员就水稻田和麻田的土壤肥力测定、水稻病虫害、茶树病虫害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

尹健院长表示,以后会加强同农科院的合作,派送学生到试验基地锻炼,加强对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突出我校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办学定位。同时鼓励农学院教师与农科院同行加强交流、合作,共同解决生产中的难题,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

上一条:我院季新博士积极助力淮滨县脱贫攻坚 下一条:农学教研室专业教师受邀到息县开展有机肥生产调研与技术指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