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热点文章

科技与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科技与服务 >> 正文

农学院教师参加息县弯柳树村2022年农民丰收节

发布日期:2022-09-26    作者:LHM     来源:     点击:

以“喜迎党的二十大、欢庆农民丰收节”为主题的息县弯柳树村2022年丰收节于9月23日在息县路口乡弯柳树村举行。受息县科学技术局、弯柳树村委会邀请,我院党总支书记李传保、副院长董丽平、教师鲁伟林、刘合满代表息县生态循环农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参加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国家统计局河南省调查总队二级调研员、弯柳树村驻村第一书记宋瑞,息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红艳,信阳市水稻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息县科学技术局、息县农业农村局、息县广播电视与旅游局、息县科学技术协会等单位领导和代表。

会上,我院刘合满博士宣布,以息县远古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为代表的酵素水稻玫瑰香占今年亩产达到1100斤左右,喜获丰收。并讲述了酵素农业实践中从亩产100多斤经过近7年的实践探索,企业历经了艰辛的过程,但是各级政府和科技工作者们给予企业的信心和决心,最终坚守了“生态循环农业”初心。刘博士表示,下一步,在各级科技部门的指导下,生态循环农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将继续秉承生态循环农业理念,以维护大家餐桌安全和息县生态主厨为己任,积极为打造全域生态农业的“弯柳树模式”贡献科技特派员力量。

会后,我院参会人员及校农林实习场场长胡汉升博士一同与中国农科院油料作物研究所张春雷研究员、湖北瑞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饶进等进行了关于生态循环农业发展的座谈会。会议由息县科学技术局负责人万保华主持。会上,大家就油菜绿肥、观赏油菜、蔬菜型油菜与弯柳树生态循环农业发展等关键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就农用酵素、油菜绿肥、有机肥三种措施在弯柳树下一步的生态循环农业中的综合运用达成共识。为下一步全面高效打造生态循环农业的“弯柳树”模式提供了更为系统和全面的思路。

此次活动,不仅是我院部分科技特派员服务地方的一次成果展示,更是一次与不同单位科技工作者的交流学习的机会,对于强化校地合作、科技服务地方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服务小队赴商城开展科技服务 下一条: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服务队赴商城开展科技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