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热点文章

科技与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科技与服务 >> 正文

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服务小队赴商城开展科技服务

发布日期:2022-09-27    作者:ZHANGYL     来源:     点击:



2022年9月25-26日,省科技特派员、中药材规范化栽培科技服务团队成员张艳玲副教授与我校左春生、汪成竹、王同军、刘俊老师一行5人,前往商城三宝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开展科技服务。

团队根据商城三宝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今年中药材生产经营总体情况,以及种植野菊、苍术生产中反馈的问题,来到位于河凤桥镇的扬子江药业黄芩基地进行考察调研,以期为合作社中药材种植更好更快地发展提供帮助。团队认为,合作社经过多年相对单一品种的栽培,面临着轮作障碍,需引入适宜本地区栽培的其他中药材种类,进行倒茬,合理轮作,改善整体区域栽培环境,利于中药材持续种植与发展。建议可主动对接商城县特产局,在全县中药材整体规划布局下,加强与引进药企的联系与沟通,争取能以“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参与基地建设,增加现有栽培品种种类和面积,实现可持续发展。

团队还根据合作社生产实际情况和近期气候变化,建议合作社加强产地初加工场所和仓储建设与投入,加强与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联系,提高中药材生产技术;提醒合作社对气温下降可能对野菊采收造成的不良影响提前做好防护,减少生产损失。

上一条:河南省科技特派员赴息县开展科技服务 下一条:农学院教师参加息县弯柳树村2022年农民丰收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