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热点文章

科技与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科技与服务 >> 正文

我院参与组建息县生态农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

发布日期:2022-09-04    作者:LHM     来源:     点击:

9月3日上午,息县生态循环农业发展研讨会暨生态农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第一次会议在息县弯柳树村大讲堂召开。弯柳树村驻村第一书记、二级调研员宋瑞,信阳农林学院科学技术处处长史洪中,农林实习场场长胡汉升,农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传保、副院长董丽平,河南农业大学、信阳市农业科学院、息县农科所等相关单位科技特派员、息县科学技术局、息县司法局、息县科学技术协会、宏升粮食制品有限公司、息县远古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中绿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息县金谷粮食制品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息县科技部门负责人万保华主持。

会上,万保华首先介绍了息县生态农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成立的背景和重要意义、并宣布服务团成员名单,孙君艳教授、鲁伟林研究员等我院共计9名专业教师参加服务团。服务团聘请我院李传保书记任团长、校农林实习场场长胡汉升任副团长,刘合满博士为联络员。刘合满博士从国家、河南省、信阳市三个层面简要介绍了成立生态农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的政策背景和必要性,并对服务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个一”(一个科技特派员、一个行动方案、一个典型案例、一个服务团队、一个特色产业)的工作目标和要求。李传保代表科技特派员服务团进行表态发言,他表示将紧密结合国家科技兴农、强农方针政策和息县农业生产实际,贯彻“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强化服务团和科技特派员工作职责、提升农业科技服务水平、凝练息县生态农业科技服务亮点,打造息县生态农业科技服务省域品牌。接着,参会领导、科技特派员、相关企业代表就生态农业产业发展、科技特派员服务团下一步工作和生产中存在的关键科学技术问题等展开了讨论。宋瑞书记强调,生态循环农业势在必行,是一个长期的、有益的社会工程和民生工程,希望在生态农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的支持下,实现息县生态农业有亮点、科技服务有闪光点、为实现全域有机农业提供有力保障。最后,万保华总结,息县生态农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成立恰逢其时,希望服务团能建立稳定的科技服务机制和团内-团外的交流机制,争取利用一年时间在息县打造10-20个示范生态农业科技产业园、打造息县科技特派员组团式科技服务模式。

会后,服务团一行考察了息县远古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酵素农业基地,对酵素水稻的科学种植与管理、功能酵素产品的开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指导;现场调研了息县民族之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系统了解了该公司肉牛养殖与牛粪资源化利用情况,并对下一步牛粪生物有机肥生产及在生态循环农业中的科学应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我院作为息县生态农业科技服务团的主要力量,各位科技特派员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结合专业特长和地方农业科技需求,围绕土壤肥料-作物育种-作物栽培-病虫害防治等环节,开展组团式科技服务,将论文写在农业、农村这一广阔的大地上。

上一条:水稻有害生物绿色防控科技服务团队赴甘岸开展科技服务 下一条:中药材规范化栽培科技服务团队赴光山进行科技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