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热点文章

科技与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科技与服务 >> 正文

中药材规范化栽培科技服务团队赴光山进行科技服务

发布日期:2022-09-03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8月26日,信阳农林学院中药材规范化栽培科技服务团队成员孙万慧、张艳玲,受河南省中药材中心的邀请,与河南省中药材产业服务团成员陈琼、叶兆伟老师等人一行赶赴光山参加“大别山道地药材全产业链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由河南省中药材生产技术推广中心主办,光山县淮河源林药合作社承办,信阳光山、商城、罗山等20多家中药材生产企业参会。河南农业大学高致明教授做为中药材产业首席专家与会,会议由省中药材中心主任陈彥亮主持。

首先与会代表各自针对生产实际从品种选择、种质瓶颈、种植模式、规模化发展及产业升级等方面进行积极发言。孙万慧、张艳玲老师分别从中药材产业源头-中药材栽培、中药材综合开发利用、信阳中药材品牌创立与保护及信阳中药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高致明教授从中药材产业政策、现有栽培技术、种质资源、中药文化及中药材产业发展生态环境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分析和指导。陈彥亮主任以“跳出产业发展产业”、“传承与创新”“传统与现代科学技术相结合”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发言。

本次研讨主要针对信阳大别山道地药材在产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及今后产业发展新业态,进行仔细的梳理分析,以期为信阳中药材全产业链的良好发展提供理论支持。团队成员结合多年服务中药材生产一线的经验,实事求是地提出了合理的建议,为信阳大别山产业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上一条:我院参与组建息县生态农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 下一条: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服务队赴罗山县方湾花念农业有限公司开展科技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