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热点文章

科技与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科技与服务 >> 正文

水稻有害生物绿色防控科技服务团队赴甘岸开展科技服务

发布日期:2022-09-04    作者:WCS     来源:     点击:

2022年9月1日,校水稻有害生物绿色防控科技服务团成员刘红敏、王国君老师和植物保护教研室的王春生、尤伟晨老师前往平桥区甘岸镇开展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团在甘岸镇二郎村实地查看了今年水稻种植情况,调查了夏季高温对于水稻生长的影响以及水稻病虫草害发生情况。调查发现目前水稻生长情况良好,且通过前期水稻病虫害的科学预防以及夏季高温天气影响,总体病虫危害较轻,但部分田块稻纵卷叶螟发生较重,田间杂草较多。

科技特派员还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根据水稻的田间管理和病虫草害发生调研情况,有针对性的提出了解决方案,将实用技术带进田间地头,为种植户提供技术保障和支持。

上一条: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服务队赴潢川县、光山县开展科技服务 下一条:我院参与组建息县生态农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