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热点文章

科技与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科技与服务 >> 正文

农学院赴固始开展科技服务

发布日期:2022-08-15    作者:DLP     来源:     点击:

8月13-14日,信阳农林学院现代农业科技服务团队负责人,农学院副院长董丽平邀请信阳农林学院校地结对帮扶队长、制药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家东,赴固始县事成米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展科技服务。

在公司稻谷加工厂,公司负责人吴总、郭陆滩镇办公室主任吴振威分别介绍了公司的情况以及企业目前的主要工作及发展思路,并带领二人实地察看了公司的加工车间。

固始县事成米业有限责任公司位于固始县郭陆滩镇椿树岗村,是一家具有十几年发展历史的稻谷加工企业,经营范围包括稻谷收购、加工、销售,是信阳市规上企业之一。企业成立以来对周边的稻谷加工及销售起到了很好的辐射和推动作用,但在发展过程中由于稻谷收购来源主要为周边种植散户,而这些种植户往往对优质稻米品种选择意识不强,导致公司收购的稻谷质量参差不齐,加工的稻谷出米率不高,产品售价较低,企业利润偏低。为此,服务团成员向企业介绍了当前豫南地区主栽的优质水稻品种,指导企业加大优质水稻品种的推广与引导、并对收购稻谷进行分类加工。同时帮助企业畅通或拓宽加工产品的销售渠道也是服务团成员今后努力的方向之一。

上一条:中药材规范化栽培科技服务团队开展公益直播科技服务 下一条:信阳市茶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开展茶树病虫害防治科技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