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热点文章

科技与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科技与服务 >> 正文

中药材规范化栽培科技服务团队开展公益直播科技服务

发布日期:2022-08-24    作者:ZYL     来源:     点击:

2022年8月23日上午,中药材规范化栽培科技服务团队成员孙万慧高级实验师,在河南省科技厅现代农业农村科技处、河南省农村科学技术开发中心、河南开放大学乡村振兴学院、河南广播电视台乡村频道与河南省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微信平台等单位的精心组织下,进行了河南省科技特派员大讲堂公益直播活动。

本次公益培训为2022年河南省科技特派员大讲堂28期(总第46期),孙万慧老师主讲的中药材规范化栽培技术,面向全省有需求的基地、企业、农民群众等技术需求人员。孙老师根据多年的中药材规范化栽培经验,结合最新版《中药材生产质量管理规范》有关要求,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种可以种的药材”、“种种的好药材”、“种有效益的药材”三个方面和信阳道地药材栝楼规范化栽培为例,阐述了中药材规范化管理的内涵,对中药材生产中的“种子”“种质”问题、水肥管理、病虫害综合防控、中药材生产全过程溯源及中药材生产现代信息化等方面也做了详细的讲解。

本次公益直播,对促进河南省中药材产业的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升学校在全省的影响力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53464

2857A

上一条:河南省科技特派员赴息县开展科技服务 下一条:农学院赴固始开展科技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