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热点文章

科技与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科技与服务 >> 正文

信阳市茶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开展茶树病虫害防治科技服务

发布日期:2022-08-03    作者:WCS     来源:     点击:

2022年7月30-31日,信阳农林学院史洪中教授带领信阳市茶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的刘红敏教授、郭世保副教授、王春生博士一行四人,驱车赴浉河区黄龙寺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平桥区太平山生态茶叶有限公司、信阳申林茶业开发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和现场指导。

服务团在公司负责人的引领下,对茶树病虫害的绿色防控进行现场指导,发现茶园有较大面积的茶树叶尖叶缘枯焦,以至叶片凋萎脱落。通过与茶农深入交流、实地调查和仔细观察后,认定主要是茶小绿叶蝉为害所致。服务团建议尽快对茶树进行喷施生物农药和悬挂适量的黄板进行防治,同时适当进行追肥,提高茶园的肥力。

服务团还指出茶尺蠖过一段时间处于爆发期,要加强调查和预测预报,适时开展防治。茶尺蠖发生严重时,将茶树新梢、老叶吃成光秃,仅留秃枝,状如火烧,对茶叶生产影响极大。科技服务人员指出茶尺蠖以1、2龄为主的茶园,可选用茶尺蠖核型多角体病毒,对虫龄在2龄以上茶园,应用绿色农药进行防治。

科技服务人员针对茶园病虫害的发生情况,给企业赠送了茶树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图书,同时预约下一次对茶农进行茶树病虫害绿色防控方面的培训讲座。企业希望今后多开展相关技术现场指导,促茶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上一条:农学院赴固始开展科技服务 下一条:中药材规范化栽培科技服务团队赴明港新集进行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