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热点文章

科技与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科技与服务 >> 正文

中药材规范化栽培科技服务团队赴明港新集进行服务

发布日期:2022-07-27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7月22日,信阳农林学院中药材规范化栽培科技服务团队成员张艳玲、孙万慧和刘红云老师,在信阳市科技局的组织下,与中药材产业服务团成员陈琼、叶兆伟和杨俊杰老师等人一行赴明港新集进行科技服务。

服务团孙万慧老师从“种可以种的药材”、“种种得好的药材”、“种效益高的药材”三个方面三个层次,结合2022年最新版中药材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药农进行了有关中药材种植基础理论和知识培训;杨俊杰老师从黄蜀葵的采收加工、包装、贮藏及运输结合“三无一全”追溯体系对药农进行了介绍;在黄蜀葵栽培的田间地头,刘红云、张艳玲老师根据田间实际情况,从杂草防除、起沟排水和日常管理及今后产业链延伸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沟通和交流。最后,服务团还给药农们赠送了自编的中药材栽培种植手册。

本次服务是在市“科技强农,乡村筑梦”的号召下进行的,团队成员深深感受到药农们对中药材栽培管理相关知识的渴望,对发挥所学专业特长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实现乡村振兴坚定了信心和方向,对今后自身教学科研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广大药农们感谢服务团在炎炎夏日下前来传授知识,纷纷表示受益非浅,期待下一次的更加有针对性的服务。

 

上一条:信阳市茶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开展茶树病虫害防治科技服务 下一条:信阳农林学院作物育种及栽培科技创新团队赴河南农业大学水稻科研基地考察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