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热点文章

科技与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科技与服务 >> 正文

信阳农林学院作物育种及栽培科技创新团队赴河南农业大学水稻科研基地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22-07-11    作者:JX     来源:     点击:

2022年7月9日,我院作物育种及栽培科技创新团队成员刘秋员、季新、刘娟博士和卫云飞老师一行4人,前往位于光山县北向店乡李楼村的河南农业大学水稻科研基地考察交流。

在河南农业大学彭廷教授的陪同讲解下,团队成员一行参观了河南农业大学与国家级生态养殖示范场河南富仁辉实业有限公司共建的“粮饲双优”循环农业试验基地。该模式是由河南农业大学水稻科技创新团队开展的“水稻全株青贮+再生稻高产栽培”新型再生稻试验示范项目,不仅可以增加优质稻米供给,还能为草食动物提供优质饲草。在试验田中,团队成员与彭廷教授深入交流了“粮饲双优”再生稻的品种选择、刈割时期、肥料施用和有机肥替代比例等试验技术。据彭教授介绍,2021年,试验田已实现亩产再生稻谷566.6公斤,亩产青贮饲草3640公斤,基本实现了一种双收、优质高效的试验示范目标。随后,团队成员又参观了大型智能化育秧工厂。

团队成员对彭教授深入细致的讲解表示感谢,也简要介绍了信阳农林学院作物育种及栽培科技创新团队的主要情况,团队水稻方向先后获批建设信阳市优质稻米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信阳市水稻遗传改良与生理生态重点实验室,希望能与河南农业大学水稻科技创新团队多学习多交流,建立长期深入的合作关系,以为豫南地区水稻生产作出贡献。

此外,团队成员此行还看望了我院20级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在基地的实习生,给他们送去了西瓜和饮料等防暑降温物品,并叮嘱他们在实习期间要发扬出信农人吃苦耐劳、踏实肯干的精神,同时也要时刻注意实习期间的自身安全。

上一条:中药材规范化栽培科技服务团队赴明港新集进行服务 下一条:喜迎建党101周年,科技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