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热点文章

科技与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科技与服务 >> 正文

植保教研室老师获赠云飞科技公司色诱虫情测报灯

发布日期:2022-04-22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420日,正直谷雨时节,植保教研室乔利、耿书宝博士接受河南云飞科技公司赠送的色诱虫情测报灯,在张权老师的协助下、云飞科技公司技术员张阳升和当地茶农易超的帮助下,把该灯安装到浉河区易家老塆,并调查了该茶园害虫的发生情况。

“谷雨,谷得雨而生也。”谷雨前后,天气较暖,降雨量增加,有利于春作物播种生长。信阳春茶的采摘也基本结束,茶园气温开始上述,害虫发生逐渐增多。调查后发现,目前茶园发生严重的害虫有白粉虱、黑刺粉虱和小绿叶蝉,调查中还发现了茶银尺蠖成虫、茶潜叶蛾幼虫、茶小卷叶蛾幼虫。安装的色诱虫情测报灯是云飞科技最新研发产品,用于监测茶园黄板上捕捉的害虫,定时拍照,自动上传云端系统,无需到茶园就能查看害虫发生情况,是智慧植保设备的一次探索。两位博士还回答了茶农提出的害虫防治的问题,指导茶农正确识别害虫,科学用药。此外,两位博士还捕捉了十几头茶银尺蠖成虫,并带回实验室进一步饲养。



上一条:探索科技 点亮梦想——植物保护教研室参加信阳市科技局科技活动周“科普进校园”活动 下一条:河南省科技特派员赴潢川开展科技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