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热点文章

科技与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科技与服务 >> 正文

植保教研室老师带领学生开展本科生科研训练项目

发布日期:2022-03-07    作者:     来源:     点击:

“春雷响,万物长”,虫藏于穴曰蛰,《大戴礼记・夏小正》中记载,“万物出乎震,震为雷,故曰惊蛰,蛰虫惊而走出也”。2022年3月5日,时至惊蛰,春雨至,春雷响,惊醒蛰伏了一整个冬天的昆虫。植保教研室耿书宝博士带领郭帅领等4名学生前往信阳申林茶叶有限开发公司、罗山县亿峰生态林业开发有限公司开展本科生科研训练项目(SRTP202102),进行茶树病虫害发生规律调查。

项目组成员在两个公司的生产茶园,布置了灰茶尺蠖、茶毛虫性信息素诱捕器和四种色板,探索早春茶园出现的昆虫种类及数量。此外,采集了茶潜叶蝇越冬蛹和柿广翅蜡蝉越冬卵的枝条,带回实验室进一步观察。

项目组指导教师耿书宝博士通过与罗山县亿峰生态林业开发有限公司生产茶园的长期合作,建立了长期病虫害监测点,带领本科生开展毕业论文试验和科研训练,在遵循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办学理念,提高学生的科学研究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带领学生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助力茶树生产的绿色发展方面,走出一条不断探索和前进的道路。

上一条:河南省科技特派员赴潢川开展科技服务 下一条:信阳市弱筋小麦产业科技服务团开展春季小麦田间管理科技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