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热点文章

科技与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科技与服务 >> 正文

信阳市弱筋小麦产业科技服务团开展春季小麦田间管理科技服务

发布日期:2022-02-2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年之计在于春”,目前小麦生长已进入返青期,大田生产进入小麦春季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2022年2月20日,信阳市弱筋小麦产业科技服务团成员刘红敏、肖荣英、王春生、刘书含、杨艳林在团长孙君艳老师的带领下到河南省弱筋小麦产业园、息县宏升粮食制品有限责任公司的弱筋小麦种植基地开展科技服务,并与公司技术副总潘滋亮研究员一起到田间查看了有机种植模式、常规施肥种植模式下小麦的生长态势。

服务团成员与潘总一起调查了基地两种种植模式下的土壤墒情、一、二、三类麦苗的长势、田间杂草发生情况及早春病虫害发生情况等。信阳前几天刚刚经过一场雨雪,小麦田间墒情整体较好,有效缓解了冬前降水少,墒情低的情况,对于长势较弱的二、三类苗可利用此次降水及时追肥,促进小麦分蘖和根系生长发育,促弱转壮,为小麦丰产奠定基础;服务团实地调查发现,不同品种的小麦抗渍害能力存在差异,因此,服务团提出要密切关注后期降雨情况,若遇降水,需及时清理三沟,做好排水;同时随着温度的回升,小麦生长加快,对于草害、病虫害需提前做好预防,及时进行除草及病虫害防治,为小麦丰产保驾护航。

此次开展科技服务的成员涵盖了植物保护、土壤肥料、作物栽培、育种等专业,各位专业老师也在实地调查过程中从自己的专业出发与公司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根据春季小麦田间生长态势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公司对科技服务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继续在后期小麦病害防治、秸秆还田、提升土壤质量方面进行更深入的交流和合作,利用学校的专业优势,针对弱筋小麦有机生产的关键技术,与企业开展联合科技攻关,积极发挥弱筋小麦在息县的产业优势。

上一条:植保教研室老师带领学生开展本科生科研训练项目 下一条:农学院教师赴固始县开展科技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