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热点文章

科技与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科技与服务 >> 正文

农学院教师赴固始县开展科技服务

发布日期:2021-12-27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12月26日,农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传保带领副院长董丽平、季新博士和专业教师卫云飞等一行6人赴固始县开展科技服务。

26日清晨,入冬的寒风瑟瑟,李传保一行早已集结完毕,驱车近3个小时,来到位于固始县往流镇陈族村的淮河地种植专业合作社。在固始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游庆田主任和祁玲副主任的陪同下,科技人员首先调查了县土地质量监测点的小麦生长发育情况。该监测点小麦由于前期播种质量较高并进行了镇压,出苗情况良好。服务团成员叮嘱其要注意保持小麦冬前壮苗态势,科学分类管理,促苗稳健生长,保苗安全越冬。

随后,李书记一行还对季新博士在参加河南省博士服务团期间,指导服务过的合作社进行了回访,对其在服务期间进行的特种稻优质高产示范和科研促教学改革等进行了跟踪调查。季新博士在一年的挂职服务期间,依托信阳农林学院水稻研究所培育的特种稻品种,开展了黑米、紫米和红米等优质特种稻试验示范工作,为合作社开发特种功能稻米提供了良好的种植基础。在此基础上,季博士还指导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3名学生和农学专业的2名学生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信禾源——打造以特种稻为载体的生态产业链”也获得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一等奖并入驻众创空间。这也是我院科研促教学和专业教学改革的具体体现。


上一条:信阳市弱筋小麦产业科技服务团开展春季小麦田间管理科技服务 下一条:信阳市弱筋小麦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赴固始县开展科技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