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热点文章

科技与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科技与服务 >> 正文

农学院教师组成服务队赴商城县兄弟米业开展科技特派员服务

发布日期:2021-11-02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10月30日至31日,信阳农林学院农学院植物保护教研室洪枫和耿书宝以及食品学院侯贺丽三位教师组成科技特派员服务队赴商城县兄弟米业有限公司开展了三区人才项目服务。

服务队在销售经理董伏林的陪同下首先参观了兄弟米业生产的各种大米产品,包括优质米、长粒香米、兆优香米、再生稻米等等。董经理介绍到,随着广东等地区城市化的持续推进以及湖南等地区农村劳动力的流失,咱们的稻米已经销售到这些传统的产粮区。接着,董经理又带领服务队前往公司的再生稻田。他指出,再生稻米的口感要优于第一季,所以虽然产量较低但价格更高。针对再生水稻上的病害,他指出这类情况有时是不治理的,因为这代表水稻质优绿色环保,反而有更多的人喜欢——“市场决定生产”。董经理还向三位老师介绍了公司的富硒稻谷种植情况,不但得到了商城县农业农村局的充分肯定,还得到了河南省富硒协会的技术支持。

本次科技特派员再次让人见识了农村企业家的气魄和眼光,也让科技特派员们明确了自己需要努力的方向。目前我国的扶贫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但乡村振兴还需要更多像兄弟米业这样的乡村企业。

上一条:我校水稻研究所成员带领农学院学生开展本科生科研训练项目 下一条:信阳市弱筋小麦产业服务团赴息县开展科技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