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热点文章

科技与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科技与服务 >> 正文

我校水稻研究所成员带领农学院学生开展本科生科研训练项目

发布日期:2021-11-05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10月17日,我校水稻研究所成员卫云飞和季新两位老师带领农学19级和种子科学与工程19级2名学生,前往新县开展本科生科研训练项目。

17日一早,深秋的早晨天气依然寒冷,卫云飞等一行4人已经集合完毕,驱车前往新县千斤乡余店村铁山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农学院第一届本科生科研训练项目(SRTP202103)。项目组前期已开展了山稻和油茶的间作,并对山地土壤理化性质进行了测定。本次试验,项目组成员主要对成熟期的山稻株高、有效穗数、结实率等农艺性状进行了测定;并在不同高度的山地采集了山稻稻谷样品,后期将对稻米的加工品质、外观品质、营养品质和蒸煮食味品质进行检测,以分析山稻和油茶间作对山稻稻米品质等的影响。随后,项目组成员又在合作社经理张银的带领下,前往特种稻种植地查看特种稻成熟情况。在今年雨水偏多,后期连阴雨频发的不利条件下,该特种稻产量依然保持稳定且抗倒伏能力表现良好。该品种特种稻是由信阳农林学院水稻研究所选育,并赠送给合作社进行试种的优质水稻品种。

依托我校水稻研究所开展的本科生科研训练项目,为农学院学生提供了直接参与科学研究的机会,引导本科生进入科学前沿,了解生产实践。同学们在试验过程中发现问题,积极主动地探索新的知识领域,激发创新思维,从而体验到一种全新的研究性学习的乐趣。同时,我校水稻研究所也在为科技下乡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做出努力。

上一条: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服务队赴罗山县黑泥湾农林发展有限公司开展科技服务 下一条:农学院教师组成服务队赴商城县兄弟米业开展科技特派员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