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热点文章

科技与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科技与服务 >> 正文

信阳市弱筋小麦产业服务团赴息县开展科技服务

发布日期:2021-10-26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10月23-24日,信阳市弱筋小麦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团长孙君艳教授带领服务团成员刘红敏、肖荣英、刘书含、王春生老师前往息县开展弱筋小麦科技服务活动。

科技服务团10月23日到息县宏升粮食制品有限责任公司调研今年小麦种植情况,公司技术负责人潘滋亮副总介绍了公司今年弱筋小麦的种植计划,服务团根据公司今年种植情况,特别是有机小麦种植面积比去年增加,为保证有机弱筋小麦品质和产量,服务团肖荣英老师当场采集了宏升公司有机种植模式的田块的土壤样品,分析土壤养分元素含量,为公司后期有机小麦管理提供土壤养分数据,并且服务团还与潘滋亮研究员交流了酿酒弱筋小麦品种选择、适宜播期等情况。

10月24日科技服务团又来到息县弯柳树村河南远古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调研该公司酵素改良土壤种植弱筋小麦的情况,不仅详细询问了弱筋小麦今年计划种植品种、播种量、种植面积等,还针对酵素生态模式下,小麦种植需注意播期小麦冬季肥分管理和病虫害的防治。服务团也采集了远古公司酵素改良田块的土壤样品,预分析土壤养分元素含量和有益微生物群落数量,为科学指导弱筋小麦有机、绿色种植技术提供理论依据。

息县宏升粮食制品有限责任公司的潘滋亮副总经理和河南远古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王春玲总经理对服务团在小麦播种关键时期的指导表示感谢,并希望后期能够建立更广泛的合作、提供更多的技术服务和指导。

上一条:农学院教师组成服务队赴商城县兄弟米业开展科技特派员服务 下一条:植保教研室老师赴光山茶园调查害虫发生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