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热点文章

科技与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科技与服务 >> 正文

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服务队赴罗山县黑泥湾农林发展有限公司开展科技服务

发布日期:2021-11-22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11月20日,由范宏伟、叶兆伟、张凯、张欢欢、潘鹏亮等组成的科技服务队赴罗山县黑泥湾农林发展有限公司指导油茶和园区管理。

在公司技术负责人夏园科的带领下,服务队一行对新建油茶园区茶苗的种植和生长情况进行了普查。由于引进的油茶苗苗龄较小,种植区茅草发生严重,尽管在移栽时使用了防草布,但由于油茶苗生长较慢,仍会受到茅草的影响。服务队建议在物理除草的基础上,通过施用有机肥和复合肥,促进油茶苗木生枝长叶,加速生长,而不建议进行枝叶的修剪和植株定型。在公司园区,服务队根据前期规划设计,查看了园区建设进展情况,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合理且可操作的改进方案。

服务队一行还与技术人员进行了座谈,强调了油茶苗期管理的重点,得到企业负责人和技术人员的认可和欢迎。

上一条:农学院教师赴游河进行科技服务 下一条:我校水稻研究所成员带领农学院学生开展本科生科研训练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