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热点文章

科技与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科技与服务 >> 正文

信阳市茶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赴平桥区开展科技服务

发布日期:2021-07-19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7月15日,信阳市茶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成员刘红敏、王国君和植保教研室陈俊华赴信阳市平桥区太平山生态茶叶有限公司开展茶产业科技服务工作。

在平桥区太平山生态茶叶有限公司,科技服务人员在公司负责人的带领下,对茶树病虫害的绿色防控进行现场指导,指出茶尺蠖过几天处于爆发期,要防止茶尺蠖的爆发。茶尺蠖低龄幼虫咬食嫩叶边缘呈网状半透明膜斑,高龄幼虫咬食叶片呈“C”形缺刻。发生严重时,将茶树新梢、老叶吃成光秃,仅留秃枝,状如火烧,对茶叶生产影响极大。科技服务人员指出茶尺蠖以1、2龄为主的茶园,可选用茶尺蠖核型多角体病毒,对虫龄在2龄以上茶园,应用绿色农药进行防治。

科技服务人员针对茶尺蠖和茶小绿叶蝉的发生情况,赠送了绿色农药和诱虫灯,受到合作社的欢迎,表示希望今后多开展相关技术现场指导,促茶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上一条:植保教研室教师赴甘岸开展水稻和玉米病虫害调查 下一条:迎着暑日下稻田的省科技特派员服务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