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热点文章

科技与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科技与服务 >> 正文

迎着暑日下稻田的省科技特派员服务队

发布日期:2021-07-12    作者:     来源:     点击:

烈日照沟渠,稻蘖竞争绿。病虫欲兴风,农人布绿防。202179日,由张凯、叶兆伟、王春生、潘鹏亮等组成的科技服务队心系水稻长势,不畏酷暑,赶赴罗山县积极开展科技服务。

在继刚家庭农场,服务队深入稻田,详细调查不同水稻品种病虫害发生情况。从现场的调查情况看,前期采用的防控措施对水稻苗期主要害虫稻蓟马等均有较好的防控效果。由于服务队大力推广使用天敌友好型药剂,稻田天敌昆虫和有益节肢动物得到有效保护。其中,稻田捕食性蜘蛛的种类和数量最多,通过随机取样,调查到蜘蛛有十多种,可以见到瓢虫、草蛉等天敌昆虫,以及不同的蛙类等。在调查中,服务队还发现部分田块出现了稻水象甲零星危害状。针对目前该害虫的发生情况,服务队整理出一套培训方案,制定了绿色防控配套技术。

目前农场拥有了自己的飞防队,在完成所辖稻田病虫害防控任务后,还积极为周边农户提供飞防服务,带动周边群众增收,同时增加了农场收入。科技特派员服务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实际需求,组建涵盖不同专业成员在内的服务队,为涉农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得到广大企业负责人和技术管理人员的认可。




上一条:信阳市茶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赴平桥区开展科技服务 下一条:我校中草药栽培与鉴定教研室师生开展科技服务社会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