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热点文章

课程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课程思政 >> 正文

植物病理学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召开专题教研活动---课程思政微课设计与制作

发布日期:2024-01-15    作者:智亚楠     来源:     点击:

为有效增加课程的育人功能,提高课程教学质量和育人效果,2024年1月12日,植物病理学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开展了以“课程思政微课设计与制作”为主题的教研活动,旨在提升教师制作思政微课的能力,增强思政教育的感染力和实效性。

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为思政元素融入专业课程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利用碎片化时间通过移动终端设备随时随地进行学习、改革教学方式等,使得微课资源的开发成为必然趋势。

如何制作一个合格的思政微课视频,金银利老师给大家推荐了高等农林院校课程思政联盟,历届“智慧树杯”课程思政示范案例教学大赛获奖作品集锦中的课程资源,并向大家介绍了喀秋莎、Pr、剪映等常用软件的特点。逯麒森老师以剪映为例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微课制作中视频录制、素材导入、人物抠图、调整画面、添加字幕中要注意的问题,并为大家详细解答了制作过程中的疑惑。随后团队成员还讨论了如何利用新媒体技术,通过文字、声音、图像和动画等形式表达思政微课内容,增强“微思政”的辐射力,提高“微思政”内容传播的速度,扩大植物病理在学生中的影响力以及植物病理通识课如何建设等问题。

最后,团队负责人陈利军教授根据团队的建设计划布置了精彩教学设计、微课比赛和思政案例库建设等任务,并提出“思政主线,内修教功;旁借信技,外展师效”,鼓励团队教师不断提高教学能力,提升育人效果。(撰稿/智亚楠  摄影/洪枫)

编审/徐运飞 审核/董丽平 终审/陈利军

下一条:农学院开展校级课程思政样板课结项评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