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热点文章

课程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课程思政 >> 正文

我院多门课程在首届智慧树杯课程思政示范案例教学大赛中获奖

发布日期:2021-06-2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2021328-429日,东西部高校课程共享联盟主办了首届智慧树杯课程思政示范案例教学大赛。大赛旨在挖掘、展示课程教学设计及建设成果,启发高校教师对课程思政的理解。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国354所高校的1000余位老师提交的申报材料,经过初赛和复赛两轮评选,最终评选出了60个卓越案例奖,200个优秀案例奖,共有414位老师入围。

我院卫云飞、肖荣英、李跃伟、潘鹏亮4名教师积极参赛。卫云飞参赛案例为《农业生态系统的调控原则》,肖荣英参赛案例为《专业基础课程融入思政工作的教学设计理念与方法--以土壤肥料学课程绪论为例》,李跃伟参赛案例为《专业课程融入思政工作的教学设计理念与方法--以田间试验与统计分析课程绪论为例》,潘鹏亮参赛案例为《害虫防治原理和方法》,经过初赛,4位老师所申报案例全部入围,进入复赛阶段。在紧张激烈的复赛评选中,卫云飞参赛案例脱颖而出,最终喜获首届智慧树杯课程思政示范案例教学大赛本科赛道优秀奖。

我院在近年来的教学工作中,逐步加大对课程思政的探索,实施课程思政“442”工作体系,坚持“四入”,贯穿“四环节”,突出“两引领”,积极引导全体教师做好课程思政。通过本次课程思政示范案例教学大赛,充分展现了我院专业教师对课程思政的重视程度,各专业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所做的努力得到了国内同行认可。




上一条:上好“开学第一课” 讲好时代新故事——我院开展开学思政第一课活动 下一条:我院四门课程获批信阳农林学院2021年度“课程思政”样板课立项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