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热点文章

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社团 >> 正文

我院教师为种子社团开展线上第二课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21    作者:     来源:     点击:

在种子社团社长王奥迪和农学院专业教师董丽平的组织和协调下,4月19日上午,我校种子社团与安徽科技学院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部分学生共同开展了一场远程第二课堂活动。

活动共有93名人员参加,安徽科技学院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舒英杰教授、山西农业大学杨小环副教授及我校种子专业部分骨干教师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以线上专题讲座的形式展开。我院专业教师董丽平借助“钉钉”平台以“做一粒好的种子”为题,从“为什么要做好的种子、什么是好的种子、怎样做好的种子”三个方面向大家讲述了种子的重要性、好的种子应该具备的特点及为了做好的种子我们努力的方向。此外,董老师还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她认为作为种子专业的学生,未来中国种业的主力军,要学好种子知识,为农业农村农民提供“一粒好的种子”;作为大学生中的一员,未来中国梦的实践者与实施者,要端正学习、生活、做事态度,让自己作为“一粒好的种子”,在社会的土壤上生根、发芽,并开出美丽的花,结出丰硕的果。作为来自农村、学习农业知识的我们,应该树立立志为农、服务农业的远大理想。

本次活动的目的在于为学生搭建一个新型的第二课堂活动平台。以线上形式开展第二课堂活动,既打破了专业教师和学生的地域性局限,又可以灵活利用学生的自由时间,更重要的是可以增加我校学生与外校学生交流和合作的机会。我们希望能以此为契机,以更加便捷的形式,服务于学生的第二课堂活动。(农学教研室/种子科学与工程教研室)

上一条:第二课堂(一):刘娟博士为三个社团举办知识讲座 下一条:无土栽培社团、种子社团和无人机社团联合开展第二课堂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