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热点文章

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社团 >> 正文

无土栽培社团、种子社团和无人机社团联合开展第二课堂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04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9年10月30日晚,在一教205教室,我院季新博士为无土栽培社团、种子社团和无人机社团联合举办了植物组织培养专题讲座。

三组社团成员以2019级新生为主,为培养学生对各自社团的兴趣,加深对现代化农业的理解,本次第二课堂活动以植物组织培养为专题。季博士首先通过视频短片,向大家展示了植物组织培养的基本内容和规模化运营的组织培养公司,让大家了解到植物组织培养是一项大有可为的专业技术;接下来季博士给大家介绍了如外植体、愈伤组织、脱分化和再分化等植物组织培养的基本概念和专业术语,并对实际操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出现问题做了详细讲解;最后,季博士结合自身科研内容,以水稻转基因为例,给大家展示了水稻组织培养的方法和相关培养基的配制。讲座结束后,大家又来到2A501药用植物组织培养室,实地参观了组织培养间,并对高压灭菌锅和超净工作台等仪器的运行进行了了解。

通过本次第二课堂活动的开展,使大家对植物组织培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拓展了学生的知识面,加深了学生对农业科技的理解,培养了学生对本专业的热爱。(作物栽培教研室、作物遗传育种教研室)

上一条:我院教师为种子社团开展线上第二课堂活动 下一条:第二课堂活动:昆虫知识简介与昆虫摄影实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