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热点文章

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社团 >> 正文

第二课堂(一):刘娟博士为三个社团举办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0-12-07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年12月4日,我院刘娟博士以“中国种业与作物育种——争做一粒优秀的种子”为主题,在一教A204为种子社团、植物保护社团和无土栽培社团举办了知识讲座,社团全体成员参加。

刘老师以农学学科分类和农学的概念入手,让社团成员对所学专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与认识。并从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切入,畅谈全球粮食安全问题,以及中国为世界粮食安全做出的积极贡献。讲座中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中国人要把饭碗端在自己手里,而且要装自己的粮食”,“国以农为本,农以种为先”,彰显出本专业的重要性。刘老师还介绍了中国种业的变化、2019年中国种业的十大事件、育种行业发展概况和未来发展趋势,同时还阐释了中国未来农业的发展趋势。最后,以“一个圆引发的思考”的故事结束讲座,激励同学们持久学习,脚踏实地做好每一项学习工作,把第二课堂思政理念和元素有机地融入到了整个讲座活动中。

通过此次专业知识讲座,让社团成员了解到了中国种业发展的美好前景,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对专业的学习兴趣,同时增进了师生间的关系与交流。

上一条:种子社团开展“遗传学思维导图绘制”活动 下一条:我院教师为种子社团开展线上第二课堂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