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热点文章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理论学习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黄松为农学院学生党员上党课

发布日期:2021-06-02    作者:     来源:     点击: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为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黄松以“学习辉煌党史,发扬延安精神,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题,在农学院会议室2A316为学生党员上党课。本次会议由农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传保主持,党总支副书记王付娟,团总支书记刘书含,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陈磊和组织委员洪枫及农学院的学生党员参加学习。
首先,黄书记从学习党史的目的和意义展开,详细讲解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十六字”目标要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然后他围绕党的百年历史的四个阶段、讲好三个故事和学习延安精神三个方面作了深入细致的讲解。黄书记告诉同学们要把党史作为教科书,革命史作为营养剂,学党史作为必修课。他生动形象的党课让与会党员们都充分认识到革命先辈们的不易与坚持,付出和伟大。“欲知大道,必先为史”。黄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内容,强调学生党员们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并向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大学是一个重要成长期,同学们一定要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二、从点滴做起,在学习和生活中学会动脑,学会创新;三、利用高校提供的平台和学党史的机遇练就自身本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大局中勇当重任贡献力量。
最后,李传保书记代表农学院向黄书记表示感谢。他强调,我们学生党员要在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不断增强自身素质,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崭新的面貌面对学习和未来,成长为真正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农学院植物保护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农学院党总支书记为学生党员上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