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热点文章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 正文

农学院党总支与羊山新区顾岗村党支部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09    作者:Cl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载体,根据《关于深化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进一步做好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的通知》等相关要求,12月8日,农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传保带领学院党员代表一行9人前往羊山新区北湖办事处顾岗村党支部开展党建结对共建座谈会,北湖办事处党委委员、宣传委员万俊丽、顾岗村支部书记刘敏及支部委员李帅、苏全保参加座谈会。

会上,顾岗村刘敏书记介绍了顾岗村容村貌和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农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传保就农学院师生队伍、党建工作、专业特色、科技服务等基本情况和成果作了详细介绍。在活动中,双方还就如何建立良好的合作共建机制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一致认为,要实现高校党支部与基层党支部的良好合作共建,需要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建立定期交流机制。双方定期组织党员代表开展交流座谈、培训研讨,分享党建工作经验,共同研究基层治理难题;二是开展特色帮扶活动,结合农学院教师科研课题开展农业技术指导、特色产业谋划、志愿服务、文旅宣传等,通过共同参与合作,增进双方党员之间的联系和友谊;三是建立信息互通机制,双方党支部建立信息共享平台,及时传递各类合作信息,分享基层经验。

此次党建共建结对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我校党建引领作用和社会服务职能,搭建了校地党支部之间同发展、共成长的桥梁,进一步加强了高校党支部、师生党员之间的互联、互动、互促作用,为实现高质量党建引领基层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撰稿/陈磊 摄影/陈磊)

编审/李猛 审核/王付娟 终审/李传保

上一条:农学院植物保护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农学院党总支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