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热点文章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 正文

农学院党总支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9-10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5日下午,农学院党总支在学术交流中心626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农学院领导班子参会,会议由农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传保主持,校党委书记黄松到会指导。

农学院党总支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严肃对待、行动上充分准备。会前,农学院党总支召开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学习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领导班子分别进行谈心谈话,开展沟通交流。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严格对照检查,深入开展典型案例剖析,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李传保代表领导班子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此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围绕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特别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各班子成员结合自己分管的具体工作,针对以上几个方面逐一检视剖析,并相互提出批评意见。

最后,校党委书记黄松在点评时指出,农学院党总支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组织严谨,批评直接,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的目的。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为契机,争取做到五个方面:一是理论学习常抓不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是学习常态化务实求效,充分总结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建章立制固化下来,完善理论学习长效机制;三是推动发展强化结果,不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四是能力作风持续提升,充分认清肩负的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增强履职尽责能力本领;五是清正廉洁守牢底线,加强廉洁教育,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建设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主题教育成效赋能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农学院党总支与羊山新区顾岗村党支部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活动 下一条:农学院开展“寻革命足迹 传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