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热点文章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 正文

农学院植物保护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12    作者:Zfm     来源:     点击:

12月12日下午,植物保护教工党支部开展“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支部书记乔利主持会议,校党委书记黄松及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与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乔利以“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为主题进行领学,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进行充分学习,内容是建设强国教育。在学习中介绍了我国在建设教育强国上存在的差距及未来应如何开展教育强国建设。教育强国建设要围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全面提升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全面提升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在深化改革创新中激发教育发展活力、增强我国教育的国际影响力、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等方面共同努力,统筹协调,整体推进。乔利书记结合自身学习经历谈了教育的初心和体会。

接着,黄松书记对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指导。黄书记指出,各位党员在理论学习中,首先要意识到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学习要常态化,学习要有收获。通过本次学习,围绕教育强国建设要有思考,如何培育人才,培育什么样的人才,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又要如何发挥自己的职能。教育人才是第一资源,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活力,只有办好教育,培育好人才,才能为我国科技发展解决卡脖子的问题。同时,要有自我提高的意识,自我施压,设定个人目标,不断提高自身的软实力和综合实力,全方位提高个人能力,才能为我国教育强国建设作出贡献。

最后,与会的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提高自身业务能力,紧跟时代发展,提升专业素养,努力为教育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撰稿/张方梅 摄影/逯麒森)

编审/李猛 审核/王付娟 终审/尹健

上一条: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农学院师生党员参观红色文化基地 下一条:农学院党总支与羊山新区顾岗村党支部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