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热点文章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农学院师生党员参观红色文化基地

发布日期:2023-12-13    作者:Pyx     来源:     点击:

2023年12月11日,农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付娟、副院长董丽平、教研室副主任季新及尤伟晨老师带领8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和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接受革命精神洗礼,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走进革命烈士纪念堂,我们看到一尊尊塑像,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文物,了解了革命烈士们的伟大事迹。在这段充满艰辛的峥嵘岁月中,无数革命先烈不畏生死,前仆后继。方志敏身处牢狱的高声呐喊,刘仁堪面对酷刑的宁死不屈,杨世杰钢铁般的信念都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抛头颅洒热血,为中国革命事业而奋斗的见证。

来到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石破天惊》的雕像,让我们深深地铭记中国共产党武装反抗国民党的第一枪就是从这里打响的。随后聆听革命故事,领略波澜壮阔的历史,了解起义前后革命党人和参与者的英雄事迹。毛泽东、叶挺、贺龙、周恩来、朱德等革命将领率领士兵,冒着敌人密集的火力,奋不顾身。他们用鲜血和生命,谱写壮丽篇章,为我们创造了美好生活。

通过本次学习,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革命的艰辛,不仅增强了师生的爱国情怀,而且弘扬了先烈的无私奉献精神,庚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撰稿/彭雨熙  摄影/尤伟晨)

编审/李猛 审核/王付娟 终审/李传保

上一条:植物保护教工党支部与河南省植物病理学会党委开展支部交流活动 下一条:农学院植物保护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