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热点文章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工作动态 >> 正文

农学院党总支开展博士党员“五个一”专题讲座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5    作者:Hong F     来源:     点击:

2021115日,农学院党总支在会议室2A316开展了博士党员“五个一”专题讲座活动。本次活动由农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付娟主持,植物保护教工党支部博士党员金银利担任主讲人,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洪枫老师和各学生支部的发展对象共同参与。

活动开始,王付娟副书记先向发展对象们介绍了我们学院的博士党员“五个一”党建品牌,即为学生上一次党课、讲一次红色故事、做一次专题学术报告、开展一次帮扶困难学生、开展一次服务基层活动,这是农学院“党旗引领”系列活动之一。接着金银利博士选择近年来严重威胁农业生产的草地贪夜蛾作为主题,以一段英文视频导入,从这种危险性昆虫的鉴别特征、危害特点、生活习性、监控手段、防控技术以及存在的风险问题和应对措施进行了详细而又精彩的讲解。学生发展对象也积极参与互动,不仅收获了知识,同时扩展了自己的视野,对现代农业所面临的挑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活动最后,洪枫老师代表发展对象向金银利博士表示了感谢,并提醒大家务必深刻理解“学”“思”“践”“悟”这四个字,一方面积极利用学院的博士党员“五个一”党建活动平台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另一方面也要主动开展自学,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和政治素养。

 

上一条:农学院植物保护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党总支书记为新生讲廉洁教育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