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热点文章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农学院举行诚信主题教育暨资助政策宣传讲座

发布日期:2023-06-05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年6月3日上午10:00-12:00,农学院在二教204举行诚信主题教育暨资助政策宣传讲座,农学院学工组杨春玲老师及1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杨老师给大家播放视频案例,主要是针对现在的AI诈骗正在全国爆发,有人几分钟被骗了430万元,让大家对新型诈骗手段进行了解,接着对视频案例进行分析,提醒同学们防范诈骗要警惕,转账汇款莫大意,做到不贪图小便宜、不听、不信、不转账,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接着,就毕业确认工作、贷款展期申请流程、提前还款注意事项、未还款毕业生按时支付年度利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服兵役国家资助、校级奖助学金等资助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对于同学们的提问一一解答。最后强调:人无信不立,国无信则衰,希望同学们忠实履约、诚信还贷、知法守法、知恩感恩!

本次讲座的顺利举行,促进了我院大学生的诚信感恩和防诈骗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加深了对学校资助政策的全面了解,进一步强化了资助育人的效果。

上一条:农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纪实(1) 下一条:农学院举行“研途启航,助力成长”2023年考研经验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