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热点文章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农学院举行“研途启航,助力成长”2023年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5-1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激发学院学子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和考研信息。2023年5月9日下午,我院在二教306举办了以“研途启航,助力成长”为主题的考研经验交流会。农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传保、党总支副书记王付娟、团总支书记陈磊、以及教师代表唐明明、刘娟出席,15位考研成绩优秀学生代表为2020级、2021级学生分享经验。

整个考研交流会现场激情洋溢,同学们精神饱满、踊跃提问。优秀代表逐一解惑。关于选择,学生代表通过自身经历,建议同学们结合自身学习情况选择院校,根据自己的强势学科和专业兴趣选择考研专业。关于备考,山高有攀头,路远有奔头。鼓励同学们利用好琐碎时间并制定好学习计划,同时注意劳逸结合,步步实现计划。精卫衔微木,将以填沧海,强调了学好英语是个长期积累的过程,英语基础不是很好的同学,更需要提前做好准备;强调了政治除了死记硬背,还要关注时事政治;强调了扎实的专业基础在考研备考中的重要性。关于复习技巧,给同学们几点建议:一是明确考研目标,坚定考研信心;二是制定学习计划,井然有序地学习;三是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减少学习时间和强度,学会自我调节;四是利用图书馆、自习室等场所,抓好暑假考研“黄金期”,争取实现“弯道超车”;五是脚踏实地地完成学习计划,提升学习技能。关于复试,最重要的心态。沉舟侧伴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勉励同学们不要轻易放弃,在逆境中保持信心。讲述了报考院校和调剂的注意事项,并强调“报考选择大于努力”,给2020级、2021级同学指点迷津。

十年寒窗无人问,一朝成名天下识。会后,陈磊老师提醒大家在备考过程中要提前做好吃苦的准备,鼓励同学们抓住机会,不要轻言放弃,能够充分利用身边的资源,多和有经验的前辈们沟通。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为备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指导意见,帮助学生明确考研的认知,坚定了备考信心,形成了珍惜时光、比学赶超、踔厉奋发的良好氛围,我院将继续做好考研学生服务和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学院毕业生就业质量。


上一条:农学院举行诚信主题教育暨资助政策宣传讲座 下一条:农学院2023年度团员发展对象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