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热点文章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农学院各班召开反诈骗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3-03-03    作者:     来源:     点击:

按照河南省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工作要求,根据学生处相关安排,为进一步提高学生防骗意识,远离诈骗陷阱。2月27日至3月2日,农学院所有辅导员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学生召开了反诈骗主题班会,全体学生学习观看了反诈骗宣传教育片。

视频中,反诈骗专家向大家从四个方面讲述: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起源与发展、常见诈骗手段、防范建议。介绍了电信诈骗的含义、电信诈骗的主要形式特点和甄别电信诈骗的方法,并重点介绍了刷单、网络贷款、“杀鸟”、冒充熟人和公检法、冒充网购客服注销会员代理商诈骗、冒充网络购物客服退款、注销校园贷、抖音相似的APP下载、陌生来电、下载视频会议共享软件、微信及QQ加群、纸质传单扫码、购买游戏账号装备等几种常见的校园电信网络诈骗形式,并通过举例说明这些诈骗的常见套路,提醒同学们要时刻保持警惕,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受骗后要及时采取正确的方法求助。

会上,各位辅导员也通报了近几年学校相关诈骗案件,有效提高了同学们对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构筑了坚实的思想防线,以此共建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




上一条:农学院举行升旗仪式暨学雷锋倡议活动 下一条:农学院举办植保专业大三学生考研指导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