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热点文章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农学院开展“诚信教育月”系列活动之受助学生励志风采线上展示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8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18日,农学院举办以“榜样聚力量,线上展风采”为主题的励志人物风采展示活动。

疫情反复无常,青年一代明使命,勇担当。寒假返乡期间,我院涌现出一批诚实守信、履行践诺、助人为乐、服务奉献、回馈社会的优秀学生。

农学20-1(普本)霍威旭同学在自己家乡疫情中不畏艰难,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回忆道: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整个县陷入了紧急戒备状态。疫情的消息一公布出来,村里都是人心惶惶,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安抚群众,作为一名大学生,更应该积极配合村干部的安排,同我们白衣战士一起携手战疫,共渡难关。

农学20-1(普本)徐亚鹏同学在新冠疫情卷土重来之际,积极报名参加疫情志愿服务,在自己家乡固阳镇高速路口,认真排查外来车辆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结果,并为他们测量体温,构筑起一道道坚实的生命防护线。他回忆自己的抗疫经历时这样说:我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我始终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面对抗击疫情这场人民战争,希望我们共同坚定信心、迎难而上。

农学20-1(普本)崔晶晶同学在自己家乡濮阳县出现疫情时,不惧困难,勇于担当,贡献出一份自己的青年力量。她接受采访时回忆说:志愿服务是奉献社会和服务他人的一种方式,是传递爱心,播种文明的过程,勤于行动,善于奉献是我们每一个公民应有的美德。

在这场全民战疫中,我院受助学生的身影是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有责任心、能担当、有想法,能干事。通过线上的方式对其典型事迹进行展示,展现了信农学子的青春风貌,以榜样示范引领了校园诚信风尚,强化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上一条:我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学生干部座谈会 下一条:农学院举办“诚信教育月”系列活动之“废物利用”手工制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