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热点文章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朗读者——好书分享会”演讲比赛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进一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同学们的阅读热情和文化素养。11月8日中午,农学院在一教A103举办了以“朗读者——好书分享会”为主题的演讲比赛。院党总支副书记王付娟、学工组杨丽、杨春玲、蔡春丽老师以及2021级各班的辅导员受邀出席本次活动。

墨染锦年,书香韶华。本次比赛分为主持人访谈、PPT展示和演讲三个环节。参赛同学各自从书籍的简单介绍、精彩片段的展示以及自我感悟等方面分享了阅读的收获。在演讲环节,各参赛选手声情并茂地分享自身对于书籍的独特体会,有的引经据典,感悟精神力量;有的诙谐幽默,令人忍俊不禁;有的言语犀利,令人肃然起敬。慷慨激昂的分享演讲,将此次竞选活动一次次推向高潮。

在一次次分享中,在场观众与参赛者共同领略阅读的魅力。经过激烈的角逐,大赛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5名。最后,党总支副书记王付娟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她指出,“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不应该随着这次比赛的结束而结束,我们应将读书作为日常中的一部分,就像王安石先生所说,“读书谓已多,抚事知不足”,我们当代大学生要不断从书中汲取精神力量,用知识武装自己,从而为建设祖国、服务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品读经典,体悟文化,传承文明。通过举办本次读书分享会,营造了浓厚的读书学习氛围,提高了同学们的阅读兴趣,同时也展示了农学院传承中国优秀文化的风采与担当。


上一条:我院开展2021年高校助学贷款合同签字仪式暨诚信教育宣讲会 下一条:我院举办学生会换届选举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