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热点文章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21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发布日期:2021-11-0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培养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明晰职业发展目标,10月31日下午,农学院在一教A205举办2021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农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付娟、副院长董丽平、教师代表洪枫、杨艳琳、杨丽、李猛、陈磊受邀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经过前期报名初选,共有18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本次比赛分为选手PPT展示、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在PPT展示环节,选手们分别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计划与路径、评估与调整、职业道德等6个方面进行了职业生涯规划的展示。在现场答辩过程中,评委们根据每位参赛选手的职业生涯规划书以及现场讲述情况展开针对性提问,帮助选手们更加深远地思考和剖析自己职业发展中可能面临的问题,并结合职业前景、实现路径等给予中肯评价和切实建议。随后,董院长针对选手们的表现作了精彩的点评。她指出,大学生应提早树立更加清晰远大的职业目标,将个人职业理想融入祖国和社会的发展需求中。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此次大赛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6名。

欲行千里,先立其志,一个好的规划是成功的开始。本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举办,不仅普及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而且培养了学生们的自我规划意识,引导学生积极探索职业生涯、提升综合素质,切实提高就业竞争力。

上一条:我院举办学生会换届选举大会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办“智慧兴农”系列活动之创新创业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