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热点文章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讲红色故事,传红色基因”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12-12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9年12月12日中午,我院在一教A103举办“讲红色故事,传红色基因”的活动。本次活动由博士党员乔利老师担任主讲人,学院同学们参加。

乔利老师首先讲述了革命先烈毛泽东同志对新中国成立的巨大作用,同时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毛主席一家六口的故事。然后列举了焦裕禄兰考事迹、杨子荣智取威虎山事迹、邱少云掩护红军牺牲于火海等烈士事迹,并结合影视剧《闯关东》、《1942》为大家生动形象的讲述了一个个红色故事,告诉了同学们什么是红色基因。最后,老师总结本次活动的重要内容并告诫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充实自己,以行动诠释红色精神,身体力行去传承红色基因。

本次活动的举办,加深了同学们对红色故事的记忆,再一次懂得新中国成立的背后有多少革命先烈为之奋斗,甚至为之奉献出自己的生命,更使同学们明白如今生活来之不易,理应珍惜。相信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继承并弘扬红色精神,成为一个于国家、于社会有用的人。

上一条:我院开展廉洁主题班会 下一条:我院举办冬季趣味运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