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热点文章

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活动 >> 正文

种子科学与工程开展“线上教学效果提高”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4-12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4月11日,种子科学与工程教研室以“线上教学效果提高”为主题召开了教学研讨会,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活动。

为了切实提高教学效果,达到本次教学研讨的目的,在本次活动开展前,各位教师归纳总结了各自的线上教学经验及做法。李淑梅老师分享了课前预习自测、课中互动和课后巩固等方面的做法;王付娟老师提出了翻转课堂、录制微课、导入视频、使用道具等授课方法更有利于学生更好地理解和掌握抽象知识;董丽平老师指出,教师需积极地学习相关教学软件的应用,进而将不同软件综合运用、灵活切换,授课内容要做到与时俱进,及时更新研究成果,课件制作要精美,突出重点;楚宗丽老师认为课堂上适量的、多方式的灵活互动是必要的,教师上课要充满激情、课堂环节要清晰紧凑、环环相扣,做到导入和总结首尾呼应;陈文静老师认为线上教学应增加趣味性,提高学生的参与度,同时要有一定的监督措施,防止学生游离于课堂之外;刘娟老师提出,线上教学对教师的授课提出了更高水平的要求,我们需要与时俱进,不断学习,充分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其他老师也分享了经验和做法。随后大家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最后王付娟副书记进行了总结,她提出要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教学过程要积极地进行相应的调整,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多向优秀的老师学习请教,善于归纳运用,不断提升自己,使课堂有料又有趣。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有效地促进了各位老师线上教学经验的交流和学习。大家表示,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要积极地运用各种教学手段,提升线上教学效果。

 

 

ef06a0f23e9b14354837671398c1eda

 

f0440efb9d0c73a97e979372bc11d43

 

a2418e558be45b800d075cacd368e9a

上一条:我院2020级中草药栽培与鉴定专业开展教学实习 下一条:中草药栽培与鉴定教研室组织开展《如何提高线上教学效果》专题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