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热点文章

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活动 >> 正文

我院2020级中草药栽培与鉴定专业开展教学实习

发布日期:2022-04-22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中草药栽培与鉴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结合药用植物栽培学Ⅰ课程教学计划,2022年4月3日-8日,农学院中草药栽培与鉴定专业开展了为期5天的药用植物栽培学Ⅰ教学实习。本次实习由中草药栽培与鉴定教研室张艳玲老师、张莉老师和扶胜兰老师共同指导,2020级中草药栽培与鉴定专业37名学生参加。

按照疫情防控规定,4月3日上午,由张莉老师在智慧树平台讲述本次实习的主要内容和纪律要求,然后要求同学们自主查阅资料,掌握实习涉及到的理论知识,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应测试。4月3日下午,根据菊花、决明、苍术的需肥规律和小区面积,计算并称取相应肥料。4月4日和6日,以菊花扦插繁殖、决明种子播种、苍术分离繁殖为中心,进行翻地、作畦、除草、浇水等农事操作。4月7日和8日,主要开展药用植物的繁殖技术和容器育苗技术,最后以小组为单位在智慧树平台进行总结汇报。

通过此次实习,有利于学生巩固药用植物栽培相关的理论知识,掌握药用植物施肥方案的制定步骤,了解药用植物栽培过程中农事操作的操作方法,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吃苦耐劳的精神,为实现培养“一懂两爱”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目标奠定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中草药栽培与鉴定教研室组织开展“对标专业评价指标,提升专业教学质量”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种子科学与工程开展“线上教学效果提高”教学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