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热点文章

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活动 >> 正文

中草药栽培与鉴定教研室集体观看河南省道地中药材春季管理关键技术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2-03-3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推进道地药材科学规范种植,2022年3月28日,河南省中药材生产技术推广中心召开河南省道地中药材春季管理关键技术视频会议,全省各地中药材生产管理部门、科研部门和药材种植户等近200人参加此次会议,中草药栽培与鉴定教研室组织专业教师集体观看了此次线上视频会。

会议邀请河南道地药材推动者、河南农业大学高致明教授为与会人员授课,高教授围绕道地药材的选择、优良品种的选用、杂草防除、追肥灌水、病虫害防治等环节,重点介绍了连翘、苍术、白术、淫羊藿、黄精、玉竹等药材的栽培要点和注意事项,提醒药材种植户根据药材的药用部位采取相应的田间管理措施,以提高经济产量,获得更高的经济效益。尤其强调了春季苗期要做好促根深扎工作,培育好根系骨架,从而实现根强苗壮、根强叶茂、根强产高。

此次会议有助于深入了解我省道地药材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对老师们科研工作的思路和方向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同时,教研室老师也将不断提升科研攻关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为河南道地药材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上一条:中草药栽培与鉴定教研室组织开展《如何提高线上教学效果》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农学专业《耕作学》课程教学实习顺利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