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热点文章

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活动 >> 正文

农学专业《耕作学》课程教学实习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21-12-13    作者:     来源:     点击:

农学(普本)2019级-1、农学(对本)2019级-1、农学(专升本)2021级分别于2021年11月11-13日和2021年11月29-12月1日进行了耕作学教学实习。参观、考察了穗源公司吴家坡基地的种子加工车间和种子精选加工流程,在学校何寨实习基地进行了耕作层采样和不同类型田块测量、前茬作物、轮作、施肥方法调查等。

在穗源公司吴家坡基地,赵子明经理在水稻种子精选加工现场介绍了种子精选加工机械和精选加工流程,对特糯2072、珍珠糯的品种特性、发展前景和繁育技术及信阳杂交水稻、粳稻、油菜各个环节的栽培技术要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重点介绍了整个生产环节的生产成本开支和优化品种布局的选择方案。曾泽海总经理专门从光山基地赶来,详细地介绍了穗源公司作为信阳市第一家民营种子公司的诞生和发展历史、创业过程的艰难坎坷和作为一个农学专业毕业生一直从事农业这个行业的人生体验。

在学校何寨实习基地,首先对校实习基地内的土地进行耕作层采样和不同类型田块测量,并调查了解作物的前茬及耕作技术、施肥技术,了解信阳市小麦-水稻、小麦-玉米、蔬菜的熟制及轮作倒茬技术,初步掌握拟定轮作方案的方法。刚入住基地的拓农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我校航空植保专业毕业生杨海峰介绍了公司正在进行的羊肚菌的项目选择、技术要点、成本支出、具体实施做了详细介绍,引起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

通过实习,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农业这个行业的广阔发展前景,认识到农业大有可为。农学(专升本)2021级的侯新朋说,从曾总经理、赵经理和刚踏出校门的杨海峰这三代农林学院人身上看到了农业的出路和希望;同时也从他们的人生经历中受到了教育,学到了在书本上学不到的专业知识。曾总所讲的作为一个农业科技工作者要腿勤、嘴勤、手勤、眼勤的体验使我们受益匪浅。

 

上一条:中草药栽培与鉴定教研室集体观看河南省道地中药材春季管理关键技术视频会 下一条:我院植物保护教研室开展《综合实训》教学活动

关闭